close

5188386146_360e5a97c9_z.jpg

無心插柳進了貢丸團,

沒想到竟然如此幸運地進入一個桃花源,

要先謝謝麗芳,雅昕還有郭老師。

不但黏黏有了玩伴,

其實收穫最大的是我自己,

除了可以認識一群這麼棒的朋友,

我也從妳們身上學習到如何溫柔對待孩子的方式。

 

老實說,

我以前根本無法想像,

可以跟小小孩「說道理」。

怎麼可能??

 

我自己從小就在「打罵」的教育上長大,

還沒小孩之前,

也不覺得打小孩有甚麼。

但有黏黏之後,

回想自己成長的歷程,

雖然知道父母「應該」是愛我們的,

可是為甚麼我感受不到他們的愛?

我曾經因為「打罵」改變過甚麼嗎?

我記不起來,

可是我卻知道「打罵」讓自己變得超沒自信心,

到現在已經40歲了,

心裡藏的自卑鬼常常還是會跑出來。

於是我心裡暗自許願,

希望能給黏黏一個「跟媽媽不一樣」的童年。

 

進來貢丸團之後,

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

雖然因為自己要上班的因素,

最多一個星期只能出現一天,

但透過這樣出遊的方式,

我跟各位學到如何跟小孩說理,

更棒的是,

太后在潛移默化之下,

也說出來「黏黏這個孩子要用說的,不能來硬的」這樣的話,

至少她不會再要求我用「打」的方式教小孩。

 

在我的心情低潮的時候,

因為有妳們的鼓勵安慰,

我又可以重新獲得「正面的能量」,

真的要誠心的謝謝大家。(深深一鞫躬)

 

我覺得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都是「父母模式」,

如果還有餘力,

可以推廣「共玩團」的理念給更多孩子受惠,

豈不是一件更美好的事!!

 

我其實也不敢想太多,

家裡有一個最大的變數,

雖然我心裡好期待「小腳ㄚ」的夢想可以實現

人至中年,

還可以有一個夢想可以期待,

這實在是很幸福!!

 

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v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