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摩摩媽媽當時的感想:

 

被抱的媽媽當然一開始是抗拒被抱,

她不斷說謝謝並推開我,

不過我忍不住哭了,我說我不忍心,不忍心看你這樣對孩子,也不忍心看你這樣對自己.....

她愣了一下,可是她不再推開我,她願意讓我抱,她也輕輕抱著我(說真得,我感覺媽媽柔軟了...)

她哭了,哽咽著說,我也不想打他(孩子),打了他就像拿刀插在我身上啊!

我接著她說:「所以我才不忍心妳這麼對自己,你的孩子啊!妳愛他不是嗎?
別往打孩子這條路走,這條路真得走不得.....他感受不到妳愛他啊!」

用手幫她擦擦臉頰上的眼淚,

她繼續說:「我買了好多書回家看,可是對他(孩子)耍流氓的脾氣就是沒辦法....
你們是基督教徒嗎?你們人真得很好很善良.....」

我還流著淚但微笑著回說:「我們不是基督教徒,

可是我們也是媽媽啊,能瞭解你的心情.....」

這時媽媽已經非常柔軟了,我們互抱著....

我拍拍她的背說:「妳的孩子今天下午我在遊戲場有看到他,我還蠻欣賞他的幾個地方呢!.」

還未說完,媽媽已經搶著接話說:"我知道他做事非常盡責任.....(媽媽還講了幾個,我忘了....),

可是當他做錯事時,像剛剛明明就是他的錯,可是態度卻還很惡劣就像耍流氓一樣...

"媽媽講著講著又哭了.....

 

另一個孩子拿張面紙給媽媽擦眼淚,

 

 我趁機說:「妳的孩子都很貼心,而且孩子長大的路還很長,

先讓他感覺妳是愛他的而且妳能同理他的情緒後,其他再慢慢說,真急不得......」

 

 

 

媽媽這時候突然想到什麼說:「他最近才換新學校,沒甚麼朋友.」

 


  我們倆都主動抱抱對方,我告訴她:我愛她,加油!,她也回我:me,too

後來媽媽帶著孩子回到他們休息的位置上,

 

媽媽也沒再繼續打罵孩子,

 

母子似乎在談心事,之後孩子又出來進去遊戲場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v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