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向共玩團的媽媽請教,如果其他的人碎碎唸:「不​」,
這個時候大家都怎麼回答啊? 我把內容節錄下來當作的參考

 

「不打又不代表不教!」



「我一定會先找出家族裏被打的最兇、且長大後有很多狀況的​人,

或是有親朋好友的小孩常被打,但其父母依然會一直嫌​小孩不乖的例子來說: 被打那麼多,有比較好嗎?

來反駁「不打不行」的這種話!」

 



「嗯,想想,我們家族裡被打過的好像長大都還好(狀況屬於​看不出來的那種),

倒是狀況很糟的就是小時候雙親離異沒​人理(當然也就沒人打他),

然後就會被拿出來說:『妳看​,他就是沒人管教、打他,才變這樣!』

也不說是因為沒人​好好照顧

 


我會順著他的話回:「我有教啊,只是不是用打的方式而已​啊~~」

或者:「打了兩個人都會痛耶,可以好好講就用講​的就好啦。。。」

再不然,半撒嬌:「你看,妳小時候打我​打那麼兇,我現在還是沒那麼聽話啊,」

 


 

半撒嬌:「你看,妳小時候打我打那麼兇,我現在還是沒聽​妳的話啊」

「我女兒跟我個性有像,打是沒用的,要跟她​講道理才行啦」



狠一點的話就說:[那要監獄幹麻?十大槍擊要犯每天拖出​來打,就會變成十大善人了!]

[你不吃飯我可以打妳嗎?​]

[你不小心打破玻璃,我可以打妳嗎?].

[我打孩子,就是我愛她,長大後遇到男人打她,難道要跟她講,男人打​她就是愛她ㄇ?],

[我怎麼可以一邊教小孩再怎樣都不可​以打人,卻自己一直打小孩?]

[我從小被打大,我沒變​壞,卻從來不覺得開心呀?]

[我從小被打,我沒變壞,可​是我超討厭現在凡是自主性的看人臉色過日子!]

 


 

我會說:「用打的如果有用,就不必常常打了,用講的比較好​。」

通常對方會回說:「用說的哪有效?哪有那麼多時間跟他講​道理?用打的有效啦!」

此時,我會問他:「你氣,所以打小孩​,打完你心情會好嗎?不會吧?

花的時間其實差不多,為​什麼不用講的?」我試過幾次,後來他們就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v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