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7M   

 其實我並沒有以做一個「好媳婦」為目標,
我只是把婆婆當作一個「普通人」看待,

我知道她的情緒是因為缺乏安全感,為了討愛。
我甚至當起了預言師,找出她情緒背後的原因,
或是她過一會兒生氣的時機。

當了解這些之後,我才不會陷在一種「受害媳婦」的情緒當中,

雖然對我來說,還要繼續修練。

說穿了,我也是為了黏黏,

希望幫她營造一個和善的家庭氣氛,

讓她的身邊有爸爸,媽媽,阿嬤,阿公,阿婆,姑姑,姑丈......好多人的愛。

希望未來有一天,當她生活有了重大的挫折時,

她會想起,她是一個被愛包圍長大的小孩,

是一個多麼幸福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v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