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236   

今天是黏黏4歲的生日
明明才過完3歲生日的啊


   DSC06832.JPG  
況且你出生的樣子我們還記憶猶新,
怎麼會日子過的那麼快 ?


P1160170  
從你身上,我常常會有一種錯覺,好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己。

媽媽小時候,常常被阿婆打,從妳身上,我可以稍稍理解為什麼我會被打,

我猜想我也跟妳一樣,總是古靈精怪,皮的要命,

偏偏阿婆的個性單純正直,一定是對媽媽無可奈何。

況且媽媽那個年代,幾乎每個人都是被打大的。

國中的時候,媽媽唸了所謂的A段班,被打得更兇,那時候的標準是「一分一下」

從90分開始算,從此挨打就像是家常便飯,除了被打,還要忍受老師言辭上的羞辱,

好像成績不好,就失去了做人的意義。


身體上的痛忍一忍就過去了,但是在心底裡留下的傷,

讓我從此變成一個超級沒自信的人。

 

大學畢業後,我幸運地有一個還不錯的工作,個性看似活潑,但是天知道我多沒自信。

因為沒自信,我從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因為沒自信,遇上不適合的人也沒有勇氣說分手,

我知道自己的體貼只是為了要取悅別人,自以為委曲求全,但其實是根本是沒有好好愛自己。

我知道,打罵留下的傷口一直到現在還無形中影響著我的人生。

當媽媽的都是這樣,總是不想讓女兒重覆一次自己受的苦。

就因為知道打罵教育帶來的副作用,所以我決定不打我的小孩。
就因為不打小孩,所以要更努力去試各種方法,努力地尋找讓妳了解事情的方法。


親愛的黏黏,日子過的真快,一轉眼妳就4歲了,
這4年來,

每晚睡前,我都會想想白天跟妳的相處有沒有可以改進的地方?

每晚睡前,我都會問妳快不快樂?

謝謝妳在爸爸媽媽偶而失控的時候還願意愛著我們,

謝謝妳願意來當我們的小孩。

雖然這中間爸爸媽媽還是有很多改進的空間,

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讓妳快樂,

來回報妳為我們大家帶來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v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