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077_3931063405395_1114700618_o  

上星期六,粘粘爸爸幫忙帶假日共學團,

這是本季最後一堂課,粘粘爸爸在教室外陪孩子們玩,

好讓來參加共學的父母們能安心的跟郭老師開座談會。

 

為了讓老公能專心照顧孩子,我等座談會結束後才帶著粘粘到土城彈藥庫找爸爸,在坐捷運的路上,我也試著跟粘粘解釋今天的狀況,所以爸爸可能會先陪著其它小朋友玩,但是沒關係,媽媽會一直在旁邊陪著妳。

 

到了土城劉老師自然教室,看到爸爸的粘粘非常高興,跑過去大喊 :「爸爸~~~」,果然經過解釋之後,她這次看到爸爸跟別人在一起的反應有比較好,不像之前一下子就嚎啕大哭。不過爸爸腿上的位置還是要保留給自己,其它的朋友在旁邊沒問題。

 

過了一會兒,粘粘的朋友彈彈過來邀請粘粘一起去玩遊戲,粘粘也想約爸爸一起去,爸爸說:『可是寧寧的爸爸媽媽在談事情,寧寧現在只有一個人,我要陪她一下』

粘粘馬上提出一個建議:『那媽媽陪她,你陪我』

爸爸說:『可是寧寧跟媽媽不熟耶』

粘粘:『沒關係啊,我介紹給她認識就好啦』

喔~她竟然會用【介紹】這個辭,

爸爸好奇問:『那妳要怎麼「介紹」?』

粘粘拉住我的手過去爸爸旁邊,

然後用手一比跟寧寧說:『這是我媽媽「徐維琪」』

我跟老公都愣一下然後大笑,

哇~她真的已經會幫朋友「介紹」自己的媽媽耶!

 

想當初她剛進共學團,年紀還小又跟大家不熟,

也是個常常被其它哥哥姊姊們拒絕的小小孩,

於是爸爸就牽著粘粘的手,

帶著粘粘跟其它小朋友一一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粘粘爸爸,她是粘粘,

我們可以跟你們一起玩遊戲嗎?』

 

孩子們不認識粘粘,

不讓粘粘玩遊戲,

於是爸爸就想盡辦法加入,

有時可以、有時失敗,

失敗了就繼續試。一次,二次,

多試幾次之後,粘粘也學會了自己說:

『請問我可以跟妳們一起玩嗎?」

沒想到現在她竟然已經會自己說

『我來幫你們「介紹」』

 

當初郭老師教我們不要因為被拒絕就放棄,

於是我們帶著孩子示範怎麼交朋友,

怎麼跟人互動,

在這一次次的練習中陪著孩子練膽量,

也培養著粘粘與人互動的能力。

 

『親子共學』不是只放著孩子去玩,

父母卻在旁邊聊天,

要讓孩子看到你怎麼做才是親子共學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v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